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債務上限將至 財政部有特別措施應付開支

    美國債務上限將至 財政部有特別措施應付開支

    美國或會在1月19日達到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國會會就提高債務上限進行漫長又困難辯論。美財政部1月19日開始採取特別措施,以繼續應付政府的支出。

    美財政部稱,預料他們將開始部署非常措施。

    《華爾街日報》1月19日稱,財政部上周稱,這些措施包括暫停對某些政府賬戶的投資,將讓財政部能繼續向債券持有人、社會保險受益人、以及其他人償付債務,這些措施最少持續至6月初。

    內文稱,國會議員和政府有約5個月時間來通過立法,以提高或凍結債務上限。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1月13日致函美國國會領袖,指美國債務可能最快於當地時間1月19日到達上限,財政部會採取非常措施,至6月初前避免政府債務違約。她敦促國會及時行動,提高債務上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