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法國擬改革退休制度 多個行業職員開始罷工示威

    法國擬改革退休制度 多個行業職員開始罷工示威

    法國政府擬改革退休制度,包括將法定退休年齡由現時的62歲改為64歲。多個行業的職員1月19日罷工並上街遊行抗議,交通、發電站、學校的運作受影響。

    包括巴黎、圖爾(Tours)、尼斯(Nice)等城市都有人上街遊行,他們抗議政府的改革退休制度計劃。在圖爾,有示威者展示寫着「須增加的是工資和退休金額,而不是退休年齡」的大型橫額。

    路透社19日稱,在大批職員罷工的情況下,巴黎一些地鐵站關閉,嚴重影響市內交通。市內只有少量列車行駛。巴黎奧利機場(Orly Airport)的航班減少約20%。

    法媒19日稱,法國電力公司(EDF)參與罷工的職員19日早上指,他們已將電力輸出降低7,000兆瓦(Megawatt)。法國輸電網公司(RTE)指電力輸出降低5,000兆瓦。

    報道稱主要教師工會警告,估計有70%的小學教師罷工,很多學校關閉。在巴黎,學生最少「佔領」一間高中,以表達對罷工行動的支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