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通脹嚴重:上班族求助食物銀行 教師為讓子女果腹不吃晚餐

    英國通脹嚴重:上班族求助食物銀行 教師為讓子女果腹不吃晚餐

    英國通脹問題嚴重、物價飛漲,不僅低收入家庭出現三餐不繼的情況,連受薪階級也陷入困境。新加坡媒體1月26日稱,有英國在職人士因薪金不足以應付生活開支而須向食物銀行求助。

    英國2022年7月的通脹率升幅達到10.1%,為40年來首次錄得雙位數升幅。當時的通脹率上升主要由食品價格上漲帶動。

    當地民眾直至現時仍受食品價格高企、生活成本上漲困擾。新加坡《海峽時報》1月26日稱,英國牧師朗博恩(Vicky Longbone)在英格蘭(England)中部的德比市(Derby)管理食品銀行,她指駭人聽聞的是,連有工作的人也須向食物銀行求助。

    報道指,部份在職人士的薪金追不上通脹,愈來愈多上班族無法向子女提供足夠的食物。在這情況下,有人首次向食物銀行求助。

    內文提及,在倫敦(London)擔任幼稚園老師的科里(Aislinn Corey)為節省開支,有時會不吃晚餐,並將更多食物留給兩名兒子。她已無力購買零食給兒子,但又不想讓他們知道她正面對經濟困難。因此她會在兒子索要零食時,與他們在家中玩「野餐遊戲」,並與他們一起分享一個由食物銀行提供的橙或蘋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