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媒:歐盟委員會擬設綠色產業資金 7成員國反對

    英媒:歐盟委員會擬設綠色產業資金 7成員國反對

    路透社1月27報道,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計劃為綠色產業設立新的歐盟資金,惟27成員國中,有7個致函公開反對。成員國會在2月9日至10日討論此事。

    路透社取閱得到的這封信日期為1月26日,由捷克(Czech Republic)、丹麥(Denmark)、芬蘭(Finland)、奧地利(Austria)、愛爾蘭(Ireland)、愛沙尼亞(Estonia)和斯洛伐克(Slovakia)簽署,收件人是歐盟委員會負責貿易的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

    沒簽署此信的德國(Germany)、荷蘭(Netherlands)及比利時(Belgium)亦反對歐盟舉債。

    上述10國認為,歐盟應使用已獲批的資金,而不是尋求獲得更多資金。

    負責公平競爭事務的歐盟委員會認為,需要新的資金來平衡較貧窮和較富裕國家的能力,以協助其綠色產業對抗來自中國和美國的競爭。

    歐盟官員尤其擔心美國的《削減通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會吸引歐盟公司。法案向在美國生產電動汽車、電池、風力發電機或氫氣的公司提供3,690億美元的補貼。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