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再做善事捐41億美元股票 並辭任蓋茨基金會受託人一職

    巴菲特再做善事捐41億美元股票 並辭任蓋茨基金會受託人一職

    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6月23日宣佈,他將再做善事,向5間基金會捐贈價值共達41億美元的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股票。他又宣佈,將辭任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受託人一職。

    圖為巴菲特(中)與比爾蓋茨(左)2017年1月在紐約出席公開活動(Getty)

    現年90歲的巴菲特提到,自15年前他承諾會捐贈自己在巴郡的所有財富以來,至今他共捐出自己一半的財富,他在聲明表示「今天是我的一個里程碑」。

    對於辭任在蓋茨基金會的職務,他稱自己在基金會多年來是「不活躍的受託人」(inactive trustee),強調自己仍然百分百認同基金會的目標,以及支持基金會的新行政總裁。這次巴菲特向5間基金會捐出共值41億美元的股票,當中也包括蓋茨基金會。

    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在5月3日宣佈離婚後,外界一直關注兩人所創辦的基金會的動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