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斯克再「引誘」印度降關稅以換取特斯拉建廠

    馬斯克再「引誘」印度降關稅以換取特斯拉建廠

    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Elon Musk)故技重施,再次「引誘」印度降低進口關稅以換取特斯拉建廠。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表示,希望電動車至少會有暫時的關稅減免。如果特斯拉能夠在印度汽車進口中佔據優勢,那麼公司很有可能在印度建廠。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7月25日報道,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新興汽車市場之一,但同時如馬斯克所說,「到目前為止,進口關稅是世界上所有大國中最高的」。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致函印度交通部和工業部,尋求將電動車進口關稅從目前的60%-100%降至40%。

    馬斯克在推特上談及印度市場電動車銷售前景時表示,在印度,「清潔能源汽車被與柴油或汽油車同等對待,這似乎與印度制定的氣候目標並不完全一致」。

    莫迪政府此前已承諾通過補貼來支持電動車行業發展,但充電基礎設施稀缺、成本高昂等因素限制了電動車的普及。當前電動車在印度新乘用車和兩輪車銷量中佔比不到1%,相比之下,在中國這一比例約為5%。

    今年2月,據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報道,特斯拉首家印度工廠將落户卡納塔克邦,並已於該邦首府班加羅爾註冊了子公司特斯拉印度汽車能源有限公司。去年12月,馬斯克證實,特斯拉將於2021年進軍印度。

    印度交通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此前表示,如果特斯拉開始在印度製造汽車,印方「將確保特斯拉的生產成本會是全球最低的,哪怕同中國相比」。他希望特斯拉不僅在印度組裝車輛,而且還依靠本地供應商,在印度生產「整個產品」,並表示屆時「我們還可做出更多妥協」。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