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前景改善 新加坡取消對銀行的派息限制

    前景改善 新加坡取消對銀行的派息限制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7月28日報道,新加坡金管局表示,不會延長對總部設在新加坡的本地註冊銀行和金融公司的派息限制。

    新加坡金管局還表示,全球經濟前景有所改善,而新加坡經濟將繼續走在復甦道路上。

    新加坡金管局稱,最新的壓力測試顯示,「即使是在疫苗部署不及時使全球復甦停滯以及病毒變異毒株導致全球疫情反撲,從而使得新加坡經濟2021年再次陷入衰退的情況下,」新加坡銀行的資本充足率「預計也將保持韌性」。

    「鑑於下行風險依然存在,地方銀行和金融公司應繼續謹慎管理其可自由分配資產,同時優先考慮對客户的支持。尤其是企業有時可能會因防疫措施收緊而面臨額外的流動性壓力,」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長Ho Hern Shin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