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國預計阿富汗局勢將引發難民潮 默克爾和接班人拉舍特表態不一

    德國預計阿富汗局勢將引發難民潮 默克爾和接班人拉舍特表態不一

    據澎湃新聞8月17日報道,當地時間8月16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舉行的基民盟黨委會議上表示,許多人將試圖離開阿富汗,德國政府將與阿富汗周邊國家密切合作,盡一切努力幫助這些國家接收難民。

    同天德國聯邦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必須假設當地的局勢會引發難民潮。這名發言人證實德國聯邦國防軍出動的運輸機將把當地僱員先撤離至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這些人員隨後可以繼續轉乘民用飛機來到德國。

    另一方面,德國執政黨基民盟黨主席、總理候選人拉舍特拒絕作出德國將接收大量阿富汗難民的承諾。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