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或暫停對中國平軋鋁材徵收反傾銷稅

    歐盟或暫停對中國平軋鋁材徵收反傾銷稅

    原計劃從10月份開始對中國產的平軋鋁材產品徵收反傾銷稅措施可能被歐盟叫停,歐洲鋁業協會抱怨布魯塞爾對中國的「高碳傾銷產品打開大門」。

    路透社9月15日報道,歐盟計劃從10月份開始對中國產的平軋鋁材產品徵收反傾銷稅,最終確定的稅率可能會在14%到25%之間,正常情況下應該從10月份開始生效,有效期五年。不過歐洲鋁業協會透露,由於兩家鋁製品使用企業和一家進口商的投訴,這一反傾銷稅可能會先暫停9個月。

    歐盟已經宣佈從2022年啟動全球基礎設施計劃,意在對抗中國「一帶一路」。圖為2019年4月2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宴會,歡迎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領導人夫婦及嘉賓。(新華社)

    布魯塞爾方面透露,已經收到了要求暫停實施的請求,並且正在考慮之中,同時在與歐盟成員國進行協商,目前尚未做出最後決定。歐盟委員會則表示,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如果確定要採取徵稅措施,須在10月11日之前付諸實施。

    路透社提到,歐盟委員會下令暫停懲罰性關稅的先例很少,這次關於暫停對中國產的平軋鋁材產品徵收反傾銷稅申請提出的理由是,與歐洲鋁業協會2020年中期提出申訴時相比,如今的市場條件已經發生了變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