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鐵礦石期貨繼續大跌 受中國更多鋼鐵限產措施影響

    彭博:鐵礦石期貨繼續大跌 受中國更多鋼鐵限產措施影響

    隨着中國加強對部分省份鋼鐵生產的限制,鐵礦石跌勢進一步擴大,至每噸100美元以下。

    據彭博社9月20日報道,新加坡鐵礦石期貨周一(9月20日)一度下跌11.5%,之後縮減部分跌幅;受中國公眾假期影響,市場交投清淡。隨着中國需求減弱,鐵礦石價格自5月份創下紀錄高位以來已經下跌約60%,並且一年多來首次低於100美元。

    作為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國,中國正在努力完成2021年產量減少的目標,並努力實現到2060年的碳中和遠景。最近限制措施的重點是為2022年冬季奧運會改善空氣質量。

    限產措施已經顯示出生效的跡象。中國9月初鋼鐵產量下滑,此前在8月份曾降至17個月低點。

    倫敦時間中午12時53分,鐵礦石期貨下跌8.3%至每噸93.25美元,這是其連續第九天下跌,並邁向2015年以來最長連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