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旅行限制將放鬆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股市下跌過頭|宏觀早報

    美國旅行限制將放鬆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股市下跌過頭|宏觀早報

    【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股市下跌過頭 並敦促投資者逢低買入】摩根大通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表示,標普500指數9月20日創六個月來最大跌幅的走勢是逢低買入股票的機會,因全球經濟復甦勢頭有望回暖。我們認為,隔夜加劇的市場賣壓主要來自較差流動性環境下的技術性拋售,以及主動型交易員對所感知風險過度反應的推動,我們對基本面的觀點保持不變,認為這波下跌是逢低買入的機會。(彭博社)

    【華爾街對FOMC決議「沙盤推演」 高盛建議戰術做空短期債券】① 美國利率策略師在周報中列出市場對9月22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議結果可能作出的各種反應。美國銀行青睞對利率下行風險進行對沖,高盛建議戰術性做空短期債券。具體而言,收益率大多傾向於朝着點陣圖的方向移動,點陣圖中的預測更可能向上(或保持不變)而不是向下;② 花旗銀行稱,我們認為市場已經預期減碼會從12月開始,因此,如果FOMC給出的信號是11月開始減碼,中期債券可能出現一點貶值,但美聯儲可能不想讓市場感到意外。雖然市場可能已經消化了減碼聲明,但減碼對資金流的影響效應可能不如預期温和。關於FOMC的9月點陣圖,預計2023年和2024年兩次加息「可能會在收益率曲線短端引發淡倉回補」,如果每年加息三次,可能會維持目前的5年期定價,但會導致5s30s曲線變平,受政策失誤擔憂影響,30年期債券或可能上漲。(新浪財經)

    【Insight Investment:料此次美聯儲會議不會宣佈縮債】Insight Invest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Scott Ruesterholz和Gautam Khanna稱,最新的美國通脹數據顯示通脹已見頂,為實現美聯儲認為通脹將是暫時現象的基本假設邁出了第一步。他們表示,即將召開的美聯儲會議"極不可能"宣佈縮減購債規模。假設9月出現強勁的就業報告,那麼美聯儲將會在11月宣佈縮債。雖然通脹飆升是暫時的,但短期內不會恢復到2%。預計到2021年年底,美國年度CPI將保持在4%左右,並在2022年年中之前保持在3%以上,直到2022年底進一步下降。(新浪財經)

    【美國住屋需求強勁 9月建築商信心指數意外攀升】美國住宅建築商信心在9月份攀升,因木材價格下跌並且住房需求強勁。全國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9月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建築商信心指數五個月來首次攀升,從8月的75升至76。在建築商因原材料價格下滑而獲得喘息之際,房地產市場仍然強勁,並且房價繼續上漲。NAHB表示,住房負擔能力將是未來幾個季度的一個關鍵挑戰。該報告還顯示,當前銷售指標和潛在買家流量指標都上升。與此同時,未來六個月的銷售預期保持不變。(香港經濟日報)

    【渣打銀行前瞻美聯儲FOMC:可能11月會議上發出宣佈縮債的信號】9月20日當周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很可能會在下次會議上暗示縮減購債的決定,但不會提供多少細節。點陣圖可能預示着2022年加息一次、2023年和2024年加息兩次。預計風險偏向將傾向於增加加息次數;在我們看來,近期增加的鷹派傾向並未完全定價。美元可能在鷹派傾向和任何市場避險反應中找到短期支撐。(新浪財經)

    【美國旅行限制將放鬆 英國、歐盟已完成疫苗接種遊客可入境】美國計劃從11月開始放寬對來自歐盟和英國遊客的旅行限制,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成人遊客將可以進入美國。此舉利好航空、零售、餐館等行業。9月20日,航空股雖多數下跌,但跌幅遠小於美股大盤。(華爾街見聞)

    【花旗:避險情緒升温 偏好做多美元兑新興市場貨幣】花旗集團在投資組合中不再押注美元將會走軟後,主張開始做多美元兑新興市場貨幣。花旗建議買入美元兑波蘭茲羅提、匈牙利福林、南非蘭特和土耳其里拉;了結了美元/南非蘭特,美元/俄羅斯盧布的淡倉頭寸。「市場的避險情緒愈發明顯,現在感覺像是美元逐步走強的環境,」分析師Luis Costa和Dumitru Vicol在一份報告中寫道。(FX168)

    【金融服務機構Bankrate前瞻美聯儲FOMC:前景導致缺乏共識】預計美聯儲可能會在9月的會議上制定退出策略,前提是不造成混亂。令人失望的8月美國就業報告對勞動力市場反彈的活力提出了質疑,與此同時CPI正處於13年來的最高水平,引發了對資產泡沫的擔憂。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師Greg McBride表示:「前景導致了(市場)缺乏共識。Delta毒株肯定會導致經濟的某些方面出現疲軟,對美聯儲的一些成員來說,這足以讓他們暫停。而美聯儲的其他成員可能認為,最近的經濟疲軟只不過是道路上的顛簸,但較長期的復甦是完整的。」(匯通財經)

    【美聯儲隔夜逆回購使用規模再創歷史新高】美國利率市場資金過剩,美聯儲隔夜逆回購使用規模意外攀升至歷史新高。9月20日77名機構對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協議的使用量達到1.224萬億美元,超過了前歷史紀錄,即9月17日的1.218萬億美元。通過美聯儲的隔夜逆回購工具,貨幣市場基金等對手方可以將現金存放在央行。自從美聯儲8月將隔夜逆回購利率從0%提高至0.05%以來,對隔夜逆回購工具的需求激增。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央行資產購買以及財政部現金賬户的縮水,也是因為為了不突破負債上限,財政部繼續減少短期債券供應。(香港經濟日報)

    【中國副總理韓正考察華為、邁瑞醫療:鼓勵民營企業通過科技創新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9月18日至1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東深圳調研。韓正來到深圳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邁瑞生物醫療電子公司,考察企業自主創新、生產經營、市場開拓等情況。他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民營企業蓬勃發展,充滿生機活力,已經成為科技創新的重要主體。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進入新發展階段,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中國堅定支持民營企業創新發展,鼓勵民營企業通過科技創新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民營企業要緊緊圍繞國家戰略,堅持以產業化應用為導向,運用好市場化機制推動自主創新,為加快建設科技強國作出更大貢獻。(新華社)

    【法國央行行長:毫無疑問歐洲央行將維持寬鬆政策】法國央行行長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稱,由於供應鏈困難及油價和原材料價格高企,通脹出現暫時性躥升。通脹率暫時高於2%的目標。歐元區可能會討論這些供應鏈瓶頸將持續多久,由此對通脹率小數點數字做出最靠近的預測。歐元區通脹率毫無疑問會在目前到2023年之間回到2%的目標之下。不包括能源的核心通脹率更是如此。基於此,毫無疑問必須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新浪財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