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紐倫港回歸! 香港重返全球國際金融中心排名三甲之列

    紐倫港回歸! 香港重返全球國際金融中心排名三甲之列

    香港重回全球金融中心三甲之位。據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第30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香港以716分排名第3,分別以46分及24分,落後排名第一及第二的紐約及倫敦。至於新加坡排名亦由上一期的第5名,升至第4名,得分為715。

    雖然香港排名重上三甲,可是得分卻不及上一期,較上一期得分下降25分。紐約及倫敦得分同告下跌,分別降低2分及3分。

    其實在最新一期報告中,排頭10名的城市中,僅排第10名的巴黎得分上揚,最新得分為705,較上一期增加6分,排名躍升15名。除卻香港外,新加坡﹑上海﹑洛杉磯及東京得分均較上一期下跌逾20分,其中東京得分減少30分,最新排名亦因而由第7跌至第9。

    就多個城市得分下跌,報告指出受訪者對環球經濟欠缺信心,反映出仍受到國際貿易﹑新冠肺炎的衝擊,以及地緣政治及地區不穩定等因素影響。

    報道又指出亞太區的金融中心得分下跌,亦顯示受訪者認為位於內地的金融中心吸引力下降,並反映出區內的經濟增長,已遭到新冠肺炎帶來的影響抵銷。

    另一方面,報告亦發現金融科技的得分較以往下跌,紐約及上海維持第一及第二名,倫敦排名提高2位至第3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