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初步結果:德國新總理可能是他

    初步結果:德國新總理可能是他

    德國媒體9月26日發布的出口民調顯示,德國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在當天舉行的聯邦議院(議會下院)選舉中得票率暫時居於領先地位。

    據德國電視二台當地時間9月26日18時發布的出口民調,在參加選舉的47個政黨中,社民黨的得票率約為26%,執政黨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的得票率約為24%,綠黨的得票率約為14.5%,自由民主黨(自民黨)的得票率約為12%,德國選擇黨的得票率約為10%,左翼黨的得票率約為5%。

    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肖爾茨在出口民調結果公布後表示,社民黨在選舉中獲得「巨大成功」。選舉結果顯示德國選民尋求變化,希望他出任下屆總理。

    中國環球網報道,聯盟黨總理候選人拉舍特表示,選舉得票率仍然膠着,他將努力組建一個由聯盟黨主導的內閣。

    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少德國選民選擇通過郵寄方式提前投票。正式計票結果將於未來幾天發布。據報道,選舉結果發布後,各政黨將就組閣問題進行談判。德國媒體認為,從出口民調和各政黨政策契合度來看,社民黨、綠黨、自民黨,或聯盟黨、綠黨、自民黨最有可能組成執政聯盟。

    德國是聯邦制國家,實行議會共和制,議會由聯邦議院和聯邦參議院組成。作為國家政治權力中樞,聯邦議院行使立法權,監督法律執行,選舉聯邦總理等國家機構負責人,監督聯邦政府工作等,通常每4年選舉一次。由於已執政16年的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宣佈不再參選,本屆聯邦議院選舉後德國將進入「後默克爾時代」。

    當地時間9月26日,德國聯邦議院選舉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德國社民黨暫時居於領先地位。若獲得優先組閣權,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肖爾茨或將出任德國新一任總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