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能源危機蔓延至新興市場:印度煤價大漲巴西水電枯竭

    全球能源危機蔓延至新興市場:印度煤價大漲巴西水電枯竭

    據彭博報道,巴西的嚴重乾旱已導致水力發電的崩潰,如果不增加從烏拉圭和阿根廷的電力進口,可能迫使這個南美國家開始限制電力供應。

    巴西東南部和中西部的水力發電水庫佔全國裝機容量的近四分之三,但在此次91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中,水力發電水庫已經下降到17%。

    巴西作為南美最大的經濟體,其60%的電力來自水力發電。但今年的拉尼娜現象造成了乾旱,水庫水位下降,使水力發電的可靠性明顯降低。

    為了緩解電網崩潰,巴西正在啟動天然氣發電機,以彌補水力發電造成的損失。這迫使政府不得不在緊張的全球天然氣市場上與其他國家展開競爭,可能會再次間接推高天然氣價格。

    在世界的另一邊,印度面臨着與巴西不同的電力危機。根據印度電力部門的數據,截至9月末,印度135家火電廠的煤炭庫存平均只有4天,低於8月初的13天。在每天監測的工廠中,超過半數的庫存不足三天。

    與此同時,印度主要煤炭供應商之一印度尼西亞的煤炭價格從3月份的每噸60美元升至9月份的每噸200美元,抑制了印度煤炭進口。如果供應沒有得到及時補充,印度可能不得不削減對能源密集型企業和住宅的電力供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