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媒:至少5間中國能源公司與美企洽談液化天然氣供應

    英媒:至少5間中國能源公司與美企洽談液化天然氣供應

    英媒10月15日報道,在氣油價格飆升和國內電力短缺的情況下,至少5間中國能源公司正與美國企業洽談長遠液化天然氣(LNG)供應。

    路透社15日引述消息稱,參與磋商的中資企業,包括中石化、中海油和浙江能源集團等,美國企業就包括錢尼爾能源(Cheniere Energy)和Venture Global等能源出口商。

    報道指,雙方自2021年年初開始洽商,直到近月中國能源供應緊張,便加快洽談進度,預計未來數月會達成協議,規模料達到數百億美元。

    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北京資深行業人士表示,企業面臨冬季供應缺口和價格飆升問題,因此雙方自8月開始加快磋商進度。另一名北京消息人士則指,經歷了近期市場的劇烈波動後,部分買家為沒有簽署足夠的長期供應合約而感到後悔。

    今年亞洲的天然氣價格上漲了超過5倍,引發外界對冬季電力短缺的憂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