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美國反壟斷機構放慢油氣業併購審批 時機動機皆敏感

    路透:美國反壟斷機構放慢油氣業併購審批 時機動機皆敏感

    據路透10月21日報道,監管文件與企業律師稱,美國反壟斷監管機構過去三個月延長了至少五宗油氣業併購案的審批流程,因拜登政府在細審相關交易,希望藉此應對能源價格的飆升。

    審批放緩之際,由於美國原油期貨價格觸及多年高位,決策者回應消費者對汽油零售價大漲怨聲載道的壓力與日俱增。根據路透上周報導,白宮在不斷要求美國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商自問如何能幫助降低油價。

    此舉也象徵着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為保護消費者、工人、環境和整個社會而做出的新努力。在新任主席麗娜汗(Lina Khan)的領導下,FTC對從科技業到醫療保健業的併購交易都已採取了強硬立場。

    十多名行業消息人士,其中包括為能源業併購提供諮詢的律師與銀行界人士,受訪時皆表示,這樣的審查在油氣行業很罕見,以往交易經常能順利通過監管者這一關。

    這是因為這些企業產出的銷售對象是全球市場,區域性的整合並不會影響受到全球供需左右的能源價格。

    律所Baker Botts LLP的反壟斷與競爭法主席Maureen Ohlhausen表示,這樣的審查前所未見。Ohlhausen曾在特朗普政府時期於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期間擔任FTC代理主席。

    Ohlhausen表示,「即使是之前的民主黨派FTC主席想要積極執法,也會將標準昭告業界周知,交易得到審查,流程也順利推進。這真的是截然不同的情況。我認為FTC主席實際上是想要阻止交易。」

    FTC發言人不予置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