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財長耶倫:美國不會失去對通脹的控制 通脹將在明年保持高位

    美國財長耶倫:美國不會失去對通脹的控制 通脹將在明年保持高位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上周日(10月24日)表示,美國並未失去對通脹的控制,她預計通脹水平將在明年下半年恢復正常。

    據路透社10月24日報道,耶倫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拜登(Joe Biden)的基礎設施和「重建更好未來」計劃的支出將在未來10年內分配,但她沒有說這是否會加劇通貨膨脹。

    「我認為我們不會失去對通脹的控制,」耶倫說。

    「在12個月的基礎上,由於已經發生的事情,通脹將在明年保持高位。但我預計到明年中到年底情況會有所改善,」耶倫說。

    隨着經濟重新開放刺激需求激增,供應鏈障礙一直困擾着美國和其他國家。

    「隨着我們在大流行方面取得進一步進展,我預計這些障礙會消退。隨着條件的改善,美國人將重返勞動力市場,」她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