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與歐盟達成共識 就鋼鐵徵稅爭議和解

    美國與歐盟達成共識 就鋼鐵徵稅爭議和解

    美國白宮10月30日宣布,華府與歐盟就前朝特朗普(Donald Trump)時代向進口鋼鐵及鋁徵收關稅的糾紛達成和解。

    美聯社報道,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及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發表聯合聲明,指美國不會完全撤銷232關稅條款,但會容許一定數量的歐洲鋼鐵和鋁材免關稅進口美國,而歐盟則取消針對美國產品的關稅。

    雷蒙多指出,這次協定將確保所有經歐洲進口到美國的鋼材全部都是在歐洲製造,令雙方可以面對主要來自中國的全球產量過剩的共同挑戰。

    特朗普在2018年指美國盟友製造的產品威脅國家安全,因此利用232條款向來自歐盟成員國的鋼鐵及鋁徵收關稅,結果惹來歐洲及其他盟友的不滿,將美國製電單車、牛仔褲、波本威士忌(Bourbon)及花生醬列為對抗關稅目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