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稱美國財政部可能在年底前耗盡現金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稱美國財政部可能在年底前耗盡現金

    據新浪財經報道,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11月30日響應了財政部長耶倫的警告,即國會若不提高債務上限,則聯邦政府可能在12月中旬之後耗盡資金。

    國會預算辦公室還注意到,財政部計劃在12月15日向公路信託基金轉移1,180億美元——這是拜登基建法案本月早些時候通過後的措施。

    CBO預計,「如果債務上限保持不變,並且如果財政部全額進行計劃中的資金轉移,那麼政府在轉移資金後很快就會用盡根據特別措施舉債的能力。在這種情況下,財政部很有可能在12月底之前耗盡現金。」

    耶倫11月30日早些時候再次呼籲議員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她說:「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重創當前的經濟復甦。」

    國會上個月通過了短期上調聯邦債務上限的法案。美國財政部最近幾周一直在採取特別措施,以避免違反債務上限。國會領導人尚未就長期解決方案達成一致。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11月30日早些時候表示,美國不會債務違約,並且他正在與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討論延長債務上限的路徑。但兩人都沒有公開改變他們先前的立場,導致未來前進道路仍陷入僵局。

    耶倫11月30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重申,12月15日之後,在一些「情形」下會導致財政部資金耗盡,但她對該部門在此之前有足夠的資金充滿信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