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海關清關係統刪除「立陶宛」 中歐班列或不再經停該國

    中國海關清關係統刪除「立陶宛」 中歐班列或不再經停該國

    中國和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在8月底進入了動蕩期,一些跡象表明,中歐班列或不經停立陶宛。

    綜合媒體12月3日報道,官方消息顯示,從2021年12月2日0時開始,中國海關清關係統刪除「立陶宛」這個國家名稱,所有從立陶宛到達中國的貨物無法清關。

    德國聯邦鐵路公司(DB)11月26日在官網宣佈,將成立新的子公司德鐵泛亞貨運(DB Cargo TranAsia),來實現中國與18個歐洲國家之間的直接貨運連接。

    中國《觀察者網》報道稱, 德鐵貨運已經參與開通了數條中國與歐洲之間的貨運路線。最近的一條,是今年9月底開通的上海至漢堡往返路線,與奧地利、波蘭、捷克、俄羅斯、匈牙利、斯洛伐克和瑞士的貨物運輸中起著重要的中轉站作用。

    德鐵貨運運輸貨物包括成衣、玻璃器皿、汽車配件、精密儀器等,在亞洲和歐洲之間來回運輸了大約20萬個貨櫃,到2025年,德鐵計劃將其運輸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50萬個貨櫃。

    搜狐號「最鐵運Railfreight」指出,對於前往加里寧格勒的班列,立陶宛是必經之地。在過去,火車通常在維爾紐斯停靠,以裝卸集裝箱。但現在這一方案不再可行,因為過境列車不在維爾紐斯停留,而是直接開往加里寧格勒。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