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日本第三季GDP降幅或超預期 因企業資本支出疲軟

    路透:日本第三季GDP降幅或超預期 因企業資本支出疲軟

    據路透12月3日報道,12月3日公布的一項路透調查顯示,7-9月當季日本經濟萎縮幅度可能高於預期,因為受供應限制影響的企業資本支出停滯不前。

    訪問了19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日本第三季經濟按月年率料為萎縮3.1%,降幅略高於政府上個月初步估計的3.0%。

    其他數據預計將顯示,10月家庭支出連續第三個月出現按年下降,儘管下降幅度小於前兩個月。這表明由於新冠病例仍較低,消費者信心有所改善。

    雖然國內消費面臨的壓力正在緩解,但下周的數據將表明,即使決策層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和擴張性財政政策,以幫助經濟從疫情中恢復,日本經濟可能仍需要時間來反彈。

    分析師預計,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將顯示7-9月資本支出縮減3.9%,比政府此前預測的降幅3.8%略大。財務省本周發布的數據顯示,由於供應鏈的困境,企業支出放緩。

    SMBC日興證券的分析師表示,日本經濟在第三季度繼續遭受Delta變種毒株和汽車行業供應鏈問題的雙重打擊。隨着汽車行業的供應緊張緩解,日本經濟有望在10-12月明顯重新加速增長。新的Omicron變體可能對前景構成下行風險。

    路透調查顯示,10月家庭支出可能較2020年同期下降0.6%,降幅小於9月的1.9%,因為防疫措施的逐步放鬆有助於消費者增加支出。

    日本政府將於12月7日2350GMT公布修正後的第三季度GDP數據,在12月6日2330GMT發布家庭支出數據。

    另外,12月9日2350GMT公布的數據預計將顯示批發通脹進一步加速,達到40年新高。11月企業物價指數可能比上年同期增長8.5%,此前在10月增長了8.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