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中國可能釋放更多石油儲備

    拜登:中國可能釋放更多石油儲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月3日表示,中國或釋放更多石油儲備,但目前仍未成事。

    路透社報道,拜登在白宮發表關於美國經濟的講話時,談及石油儲備問題。他指華府與日本及印度等國家決定釋放石油儲備,以協助降低油價,並指中國可能會跟隨,惟北京方面至今仍未行動。

    而在講話期間,拜登曾多次咳嗽,亦似乎有點鼻塞,他向傳媒表示自己患上感冒,認為可能是被1歲半的孫兒傳染,強調自己情況良好,而且每天都接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病毒檢測。

    拜登11月23日下令從美國戰略儲備中釋放破紀錄的5000萬桶石油,目的是與包括印度、英國和中國在內的其他主要能源消費國協調,以降低汽油和其他成本。

    對於中國會否響應,位於北京的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中國國際低碳經濟研究所執行所長董秀成曾向中國傳媒稱,中國不是國際能源署(IEA)的成員,美國的決定不能對中國構成約束,中國會自主決定是否釋放石油儲備。

    他指出中國多個可能釋放石油儲備的情況,包括全球油價突然飆漲影響中國石油進口及國內經濟,以及為了對抗輸入性通脹的影響等,屆時北京會出於自身需求而自主決定釋放石油儲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