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龍捲風橫掃美國中部6州 超百人死亡 蘋果宣佈捐款

    龍捲風橫掃美國中部6州 超百人死亡 蘋果宣佈捐款

    美國中部6個州12月10日夜間遭遇至少30場龍捲風襲擊,截至目前已造成超過百人死亡。這6個州分別是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伊利諾伊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和密蘇里州,其中肯塔基州災情最為嚴重。

    綜合媒體12月13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11日說,這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龍捲風之一。他計劃前往受災地區,承諾聯邦政府將提供全面援助。

    肯塔基州在這次龍捲風襲擊中損失最慘重。根據美國電力跟蹤網站PowerOutage.US的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日午後12時30分,受龍捲風影響,美國肯塔基州有53553户居民家中斷電。

    肯塔基州一家生產蠟燭的工廠在龍捲風發生時廠內有約110名工人,死亡70多人,還有40名工人下落不明,最終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人。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希爾11日宣佈該州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說,聯邦政府將向肯塔基州提供援助。

    伊利諾伊州一個亞馬遜倉庫的屋頂被掀翻,至少2人死亡。此次龍捲風造成其中4個州33萬多用户斷電,預計至少有2500萬人口將受影響。圖為11日伊利諾伊州,遭龍捲風襲擊,亞馬遜倉庫坍塌。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周六(12月11日)在Twitter上說,在美國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區發生龍捲風和其他惡劣天氣後,蘋果公司將捐款支持當地的救援工作。庫克沒有透露蘋果將捐贈的具體數額,但該公司經常支持自然災害後的救援工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