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將比特幣視為法定貨幣?莫迪社交賬號被盜鬧烏龍

    印度將比特幣視為法定貨幣?莫迪社交賬號被盜鬧烏龍

    12月12日凌晨,印度總理莫迪的個人Twitter賬號被駭客短暫入侵。雖然該賬户後來很快就被找回,但在被盜期間,該賬户已經分享了一條比特幣的推文,隨後被刪除。

    據中國財聯社12月12日報道,印度總理辦公室在推文中公告:「總理莫迪的推特賬號@narendrammodi被短暫盜用。此事已提交到推特平台,該賬户已立即得到保護。請忽略在賬户被入侵的短時間內分享的推文。」

    在賬户被盜期間,莫迪的推特賬户發布了一條附鏈接的推文,上面寫道:「印度已正式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政府已經正式購買了500個比特幣(Bitcoin),並將其分發給全國所有居民。」

    今年11月底,印度財政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 (Nirmala Sitharaman)曾表示,政府沒有將比特幣視為法定貨幣的計劃。

    值得一提的是,這不是莫迪的推特賬號第一次被盜了。2020年9月,一個自稱「約翰·威克」( John Wick)的駭客組織入侵了莫迪的推特賬號,發布了大量推文,呼籲人們使用加密貨幣給某個所謂的救濟基金「捐款」

    印度國民大會黨國家媒體小組成員賈維爾·謝吉爾(Jaiveer Shergill)在推特上評價稱,總理的賬號被盜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大問題,暴露了網絡安全的漏洞。隨着技術的進步和可靠性,政策制定者必須意識到,網絡安全與邊境安全、國家內部安全同等重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