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萊德CEO芬克稱美聯儲激進升息或將令收益率曲線趨平甚至倒置

    貝萊德CEO芬克稱美聯儲激進升息或將令收益率曲線趨平甚至倒置

    據CNBC報道,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芬克(Larry Fink)表示,為抑制通脹而快速調整貨幣政策,可能導致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趨平。

    根據一份記錄,芬克1月18日表示:「我認為收益率曲線將會趨平,我甚至可以看到,如果美聯儲非常激進,我可以看到收益率曲線倒置。」

    收益率曲線的形狀揭示了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增長和貨幣政策的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計劃提前升息的鷹派立場推高了短期利率,令曲線趨平。

    收益率曲線倒置被認為是短期經濟前景的壞消息,且是過往經濟衰退的前兆。

    「收益率曲線的形狀將是決定經濟的關鍵問題,」芬克稱。

    芬克補充說,他預計通脹率將會進一步攀升,美聯儲在未來兩年將採取「激進」行動。截至12月31日,貝萊德管理着10萬億美元的資產。

    1月18日,追蹤短期利率預期的兩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升至1%上方,進一步收窄了與長債的收益率差。

    兩年期和10年期公債收益率差稍早收窄至81個基點,為1月3日以來最窄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