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019年以來首次轉為正值

    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019年以來首次轉為正值

    德國基準國債收益率自2019年5月以來首次轉為正值,市場已做好央行退出支持的準備。

    新浪財經1月19日報道,全球債券收益率上升之際,10年期德國國債收益率一度上漲3個基點至0.008%。即便是以超低利率著稱的德國國債,也面臨着歐洲央行政策收緊帶來的影響。

    對於歐洲投資者而言,近幾年來德國基準國債收益率一直都低於零,此次轉為正值有着象徵性意義。10年期德債收益率自2019年初以來一直處於負值區域,並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恐慌高峰期間低至-0.91%。

    投資者購買債券的價格超過期限內獲得的本息收益時,收益率便為負值。鑑於歐洲央行的負存款利率政策和購買債券的行動,再加上德國的信譽,投資者長期以來也願意接受這種負收益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