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失業人數飆升:上周首申救濟人數升至三個月高點

    美國失業人數飆升:上周首申救濟人數升至三個月高點

    美國上周首申人數大幅反彈,由於奧密克戎(omicron)導致的新冠病例激增,失業人數增加,同時消費出現疲軟,導致美國經濟復甦放緩。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1月20日報道,美國勞工部周四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15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8.6萬人,遠遠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22.5萬人,較前值23.0萬增加了5.6萬人。

    截至1月8日當周,美國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升至163.5萬人,為202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預測值為156.3萬人,前值為155.1萬人。

    儘管上周首申人數反彈,但政府數據顯示,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4周移動平均值下降了5.5萬人至166.4萬人,2019年4 月27日以來最低。總體而言,美國領取救濟福利的總人數回升至204萬。

    從州分佈來看,幾乎大部分州的首申人數都都下降了,但加利福尼亞大幅回升,肯塔基州、羅德島州首申人數也出現一定回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