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眾議院接近完成立法 520億美元扶持晶片業

    美國眾議院接近完成立法 520億美元扶持晶片業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眾議院即將完成一項旨在加強美國半導體行業應對海外競爭的立法,該法案可以與參議院通過的一項類似法案合併,以在國會獲得通過。

    1月20日,佩洛西在她的每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眾議院一攬子立法方案「已經非常接近準備就緒」。

    該法案被稱之為「晶片法案」,旨在在全球晶片短缺的背景下,為半導體行業提供近520億美元的撥款和激勵措施,獲得了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兩黨支持。

    據路透社報道,該法案包括390億美元的生產和研發激勵,以及105億美元的實施計劃,其中包括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國家先進封裝製造計劃和其他研發計劃。目前美國半導體產量佔全球的12%,低於1990年的37%。

    但自2021年6月在參議院獲批後,該法案進展一直停滯不前,儘管眾議院批准了一項包含類似內容的法案。

    2021年11月,佩洛西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宣佈達成一項協議,解決參眾兩院之間的分歧,以便拿出一個統一的立法方案。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該法案發起人約翰·科寧 (John Cornyn) 表示,有動力將該法案納入更廣泛的政府支出計劃,議員們正在努力最快下個月完成該計劃。

    科寧在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晶片法案在國會參眾兩院和白宮都得到了廣泛支持,我知道總統本人正在聯繫議長佩洛西,以確保她同意將這一議案納入更廣泛的立法項目當中。我認為這是最有可能通過立法的手段。」

    科寧表示,即使眾議院整個法案不能在綜合支出措施中獲得通過,也希望至少對半導體的520億美元支持能獲得通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