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商務部回應美方制裁3家中國企業

    中國商務部回應美方制裁3家中國企業

    1月22日消息,中國商務部回應美方制裁3家中國企業,稱堅決反對。

    據中國媒體中國新聞網1月22日報道,美國國務院以從事導彈技術擴散活動為由,對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等3家中國企業實施制裁。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務院以所謂「參與導彈技術擴散活動」為由,對3家中國企業和下屬研究機構實施制裁。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稱,中方一貫嚴格履行防擴散國際義務。美方沒有任何事實依據,以「莫須有」的理由,肆意打壓制裁中國企業,嚴重損害雙方企業的利益,破壞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不利於世界經濟恢復和發展。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