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加拿大稱沒有必要阻止紫金礦業收購Neo Lithium 因不具國安風險

    加拿大稱沒有必要阻止紫金礦業收購Neo Lithium 因不具國安風險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四表示,加拿大並未阻止一家中國公司收購一家在加拿大上市的鋰礦公司,因認為不存在國家安全風險。

    反對黨保守黨表示,自由黨政府本應阻止紫金礦業601899.SS去年以9.187億加元(7.213億美元)收購Neo LithiumNLC.V 。

    保守黨表示,在華盛頓與加拿大合作促進關鍵礦物的區域供應鏈,以對抗中國主導地位的時候,允許這宗收購的決定並不合理。

    雖然Neo Lithium在多倫多交易所上市,但其業務包括在阿根廷的一個擬建礦場,多數員工在當地工作。

    商鵬飛對下議院工業委員會表示:「有足夠的訊息來確定...這項交易不會對國家安全造成損害。」

    他補充說,Neo Lithium的礦產儲備是由碳酸鋰組成,而電動汽車電池生產商偏好使用氫氧化鋰。

    去年3月,加拿大收緊了外國投資規定以保護供應鏈的安全,因為預期用於製造電動汽車的金屬需求料將激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