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銀行:Omicron等因素影響 美國一季度GDP增速僅為1%

    美國銀行:Omicron等因素影響 美國一季度GDP增速僅為1%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考慮到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蔓延等因素的影響,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當地時間1月28日下調了其對美國第一季度經濟前景的預期。

    美國銀行的經濟學家在給客户的報告中指出,他們預計在2022年前三個月,美國GDP年增長率僅為1%,這與美銀之前預計的4%相比是一個大幅度的下調。美銀還在報告中警告客户,「(美國經濟)負增長的風險是非常大的」,這也將打破自2020年夏季開始的連續六個季度的經濟增長局面。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日前發布的預測模型預計,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長率將為0.1%,和2021年最後一個季度的6.9%相比是一個明顯的下滑。今年全年來看,美國銀行預測GDP將增長3.6%,低於其之前預期的4%。

    對於此次下調經濟預期的理由,美銀指出,主要是考慮到奧密克戎疫情、財政支出大幅放緩等種種不利因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