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根廷與IMF達成445億美元債務重組協議

    阿根廷與IMF達成445億美元債務重組協議

    2022年1月28日,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宣佈,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達成約445億美元資金援助計劃協議。

    綜合媒體1月29日報道,新協議顯示,阿根廷應償還445億美元的債務,IMF延長了還貸期限,提供了四年半的寬限期和十年的還貸期。此外,新協議還提到了,阿根廷承諾緩慢降低財政赤字,並削減央行對國債的融資。

    新協議主要減輕了今明兩年阿根廷即將到期的債務壓力。

    按照協議,阿根廷承諾今年減少財政赤字至國內生產總值的2.5%,到2023年和2024年分別逐步降低至1.9%和0.9%。預計2022年阿根廷的國際儲備將增加50億美元。

    費爾南德斯說,該協議需要得到阿根廷國會的批准。阿根廷經濟部長古茲曼(Martín Guzmán)表示,與IMF達成的資金援助計劃共計445億美元,持續兩年半,IMF每三個月支付一筆資金。該協議還需提交國會,審議後才會正式生效。

    2018年,IMF與阿根廷政府簽署了總額約570億美元的救助協議。費爾南德斯執政後多次表示,不能犧牲國家經濟發展去解決債務問題,解決財政赤字問題的方法應該是保持經濟增長,而不是一味削減公共支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