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長期夥伴芒格:通脹是除核戰爭之外的頭號危險

    巴菲特長期夥伴芒格:通脹是除核戰爭之外的頭號危險

    巴菲特的長期商業夥伴、巴郡哈撒偉副董事長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周三(2月16日)對美國目前高企的通脹水平發出了警告。他表示價格飆升是僅次於核戰爭的頭號威脅。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2月17日報道,芒格周三在報業公司Daily Journal股東大會上進行了發言。在被要求將當前的通脹與1970年代的物價飆升進行比較時,芒格表示,「我們遇到的問題可能比時任聯儲局主席沃爾克所面臨的問題更嚴重,而且更難解決」。

    他還特別表達了對科技行業少數趨勢和一些企業的看法。他談到的公司包括蘋果、微軟和Alphabet,他預計即使在50年後,這些公司仍將是強大的公司。

    芒格還表示,早先視頻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票的散户逼空狂潮是「可悲的過剩」的一個例子。芒格對加密貨幣也有類似的感覺,他稱比特幣為「老鼠藥」。

    芒格將市場上猖獗的投機行為比作一場醉酒鬥毆,並警告稱這可能對人類造成毀滅性的後果。他預計當前的資產價格泡沫沒有什麼好結果,但表示他無法預測何時會破裂。

    芒格還表示,與巴菲特相比,他更願意在中國投資。芒格說,中國公司比競爭對手更強大,也比美國同行便宜。芒格強調了中國龐大的人口和技術進步,並解釋說他在中國投資是因為他可以獲得更好的價值。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