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或有條件解除委內瑞拉原油制裁

    美國或有條件解除委內瑞拉原油制裁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有可能在禁止俄羅斯原油進口後解除對委內瑞拉原油制裁以增加原油供應,而美國石油生產商雪佛龍正準備接管其在委內瑞拉的合資企業的運營控制權。

    綜合媒體3月16日報道,知情人士稱,美國官員向委內瑞拉方面表示,美國放鬆對該國制裁的前提條件是委內瑞拉至少將出口的部分石油直接提供給美國。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報道,自2019年以來,委內瑞拉一直受到美國的石油制裁。在被美國製裁之前,委內瑞拉的原油主要流向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目前,委內瑞拉擁有約3000億桶原油儲備,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儲備之一。

    市場預期美國或許將允許委內瑞拉以原油抵償債務,以獲得更多原油。而另一位路透社消息人士稱,美國正在起草一項新許可證,允許美國原油巨頭雪佛龍在委內瑞拉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據悉,雪佛龍已經開始組建一個貿易團隊,如果獲得美國的批准,將開始從委內瑞拉銷售原油。

    在制裁發生之前,瓦萊羅能源(VLO.US)、Citgo Petroleum、雪佛龍(CVX.US)、PBF Energy(PBF.US)是委內瑞拉石油的主要美國買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