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軟銀願景基金第二財季創紀錄虧損73億美元 因Coupang等股票大跌

    軟銀願景基金第二財季創紀錄虧損73億美元 因Coupang等股票大跌

    軟銀集團(Softbank)當地時間周一(11月8日)報告稱,其願景基金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二財季創紀錄虧損8,251億日元(約73億美元),主要由於其持有的韓國電商巨頭Coupang等股票大跌。

    新浪財經11月8日報道,這是願景基金迄今為止最糟糕的季度表現,超過了疫情期間的2019財年第四財季(截至2020年3月底)虧損7,886億日元(約69億美元)的前紀錄。

    軟銀集團第二財季淨虧損3,979億日元(約35億美元),該公司未公布營業利潤數字。

    這也是自2017年成立以來,願景基金第二次從集團的主要利潤貢獻者變成最大的盈利拖累。第一次是在2019財年,先是優步(Uber)令人失望的IPO,然後是WeWork的崩潰,接着是新冠疫情的影響。

    Coupang(CPN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