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橋水中國私募銷售火爆 一周狂賣80億

    橋水中國私募銷售火爆 一周狂賣80億

    近期,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又有新動作。由其在上海的外商獨資私募基金(WOFE PFM)橋水(中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橋水中國)擔當投資顧問的新產品,認購起點200萬,封閉一年;一周內在渠道發售,募資80億元左右,有代銷渠道半天就賣了30億元,相當火爆。

    從投資策略來看,新產品是一隻多資產混合型基金,採取全天候增強型策略,投資標的為中國股票、債券和大宗商品及其衍生品;其目標是通過高度分散化獲取持續穩健的收益。期望能獲得與股票類似的長期收益,但風險顯著降低。

    全天候增強型策略包括兩個部分:一是全天候,其是一種持有資產的配置方法,可以幫助投資者抵禦經濟環境對投資組合的衝擊,實現更持續穩定的收益,此方法由橋水在1996年首創、也是風險平價的起源。

    二是主動管理(阿爾法),在全天候的基礎上橋水疊加對當下市場的主動觀點,系統地去調倉;這樣能進一步提高策略的收益和穩定性。運用40年來橋水基金在170餘個全球市場積累的基本面見解,捕捉大類資產的市場拐點

    2017年1月首家外資機構富達利泰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登記成為證券私募管理人。自此,外資私募在中國展業已接近五年。儘管這些外資機構在海外享有盛譽,但是近五年來,大多數機構境內私募規模較小。數據統計顯示,目前規模超過10億元的外資私募不足三分之一。橋水也成為了第一隻爆款外資私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