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警告:對沖需求刺激下 大宗商品可能飆漲40%

    摩根大通警告:對沖需求刺激下 大宗商品可能飆漲40%

    摩根大通(JP Morgan)認為,隨着資產配置的轉向,大宗商品價格可能飆升40%。

    4月6日,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為代表的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對通脹對沖的需求可能會使投資者增加資產配置。在通脹不斷加劇之際,如果投資者增加對原材料的配置,大宗商品價格在今年可能會飆升40%,達到創紀錄水平。

    雖然目前投資者對大宗商品的配置高於歷史平均水平,但並沒有過多的超配。他們說,這意味着大宗商品的配置佔比仍有上行空間。

    策略師們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當前的關鍵時刻,對通脹對沖的需求更加強烈。可以想見,長期大宗商品配置最終將超過全球金融資產總額的1%,超過之前的高點。

    大宗商品價格上月飆升至創紀錄水平,原因是俄烏危機擾亂了市場,推高了從石油到小麥等所有商品的價格。這刺激了已經處於高位的全球通脹,也可能會迫使美聯儲採取更鷹派應對措施,使投資者重新調整投資組合中股票、債券和原材料的資產權重。

    策略師們認為,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這意味着大宗商品價格在此基礎上還有30%至40%的上漲空間。

    2022年以來,大宗商品價格全線上漲,能源、金屬和農作物價格均有較大漲幅。全球石油基準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了30%以上,上個月達到了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高盛(Goldman Sachs)也一直看好原材料,部分原因是原材料可以對沖通脹。高盛在4月7日的一份報告中警告稱,全球銅價正在遭受衝擊。

    同樣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十分看好大宗商品,認為市場最近的表現像是周期尾聲,後周期這一時期可能會對大宗商品有利,尤其是石油。全球農產品巨頭嘉吉也對大宗商品的巨震發出了警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