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市場供應缺口超預期 大摩將三季度布油價格目標上調至130美元

    市場供應缺口超預期 大摩將三季度布油價格目標上調至130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當地時間周四(4月21日)將全球基準布倫特原油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價格預估分別上調了10美元,理由是俄羅斯產量下降和伊核協議「難產」將使全球原油供應缺口超出預期。

    財聯社4月22日報道,在4月21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大摩將第三季度布倫特油價預估進一步上調至每桶130美元,並預計每日100萬桶的原油供應缺口將貫穿全年。

    上月中旬,該行剛把第三季度布倫特原油價格預估從每桶100美元上調至120美元。

    供應問題蓋過短期需求逆風

    摩根士丹利還將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長預估從340萬桶/日下調至270萬桶/日。短期內,石油市場正在應對全球GDP增長預估下修、部分國家新冠動態清零政策和美國大量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影響。

    不過,該行補充稱,儘管石油市場存在短期需求逆風,但供應問題的影響更大。

    摩根士丹利將其對俄羅斯原油和凝析油的供應減少預估從每日100萬桶上調至200萬桶,原因是在俄烏衝突升級後,市場廣泛抵制俄羅斯產品。儘管多方一直在為俄烏停火進行外交努力,但這場衝突即將進入第三個月。

    包括Martijn Rats和Amy Sergeant在內的大摩分析師表示,4月上半個月,俄羅斯的石油產量已經下降約90萬桶/日,比預想的時間要早。該銀行補充稱,歐盟對俄羅斯原油實施進口禁令是一個「高風險」事件。

    下調伊朗石油供應預期

    摩根士丹利還下調了其對伊朗石油供應重返市場所帶來的供應增量預期,理由是在漫長的談判後仍未達成核協議。

    該行曾預計,從2022年年中至年底,來自伊朗的石油供應將增加約100萬桶/日,但現在將這一預測下調至50萬桶/日。該行表示,目前伊核協議達成的可能性為50%。

    近一年來,伊朗一直在與西方進行談判,旨在讓美國重返2015年簽署的有關伊核計劃的協議,前提是該協議將允許解除針對德黑蘭的制裁,並允許其獲得被凍結在國外的資金。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本周三表示,有關美國重返核協議和履行其承諾的技術談判已經結束,現在必須要解決政治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