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離岸人民幣兑美元跌破6.57關口 續刷2021年4月以來新低

    離岸人民幣兑美元跌破6.57關口 續刷2021年4月以來新低

    離岸人民幣兑美元跌破6.57關口,日內跌逾450點,續刷2021年4月以來新低。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4月22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幾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變化,主要受國際金融市場走勢和市場供求等多重因素共同影響。與國際主要貨幣相比,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走勢相對穩健。

    《證券日報》援引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認為,在美元指數升破100且持續強勢的背景下,此輪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較快回調,屬於匯市正常波動。

    「可以看到,隨着近期美元指數衝高,非美元貨幣普遍經歷了一輪貶值。相對而言,即使近幾個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到6.5,表現仍屬偏強。近期央行降準、中美利差倒掛、局部疫情影響等因素也對市場情緒造成了一定影響,但並非主要原因。」王青說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