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圓兌港元終於穿6算 年內累貶值逾13%

    日圓兌港元終於穿6算 年內累貶值逾13%

    相信今日有不少好掛住日本的人士,不時會按下鍵盤上「F5」鍵,看看日圓兌港元的最新表現。畢竟在日本央行決定維持現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下,日圓兌港元今日貼近6算邊緣徘徊。會否跌穿6算,成為一眾好想﹑好想前往日本的市民,密切關注的對象。最終日圓兌港元,失守6算。

    據investing.com顯示,每百日圓兌港元今日最低見5.991。與去年底時的6.7727相比,即在不足4個月,日圓兌港元累計貶值13.03%。看到這樣的貶值幅度,相信一眾在屏幕前守候者,眼前一亮。

    不過要留意,縱使有個別網站的報價顯示日圓已跌6算,其實並非兌換現鈔價,而是電匯價,更是銀行或找換店向客戶買入價才是6算以下。

    當然就算是6算,相信對於不少市民而言已是相當吸引。而昔日每當外遊前,那份「未出發,先興奮」的心情,在心頭浮現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