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澳洲央行12年來首次加息 加幅達0.25厘超出預期 刺激澳元上揚

    澳洲央行12年來首次加息 加幅達0.25厘超出預期 刺激澳元上揚

    再有發達國家央行加入加息行列,澳洲央行公布議息結果,宣布加息0.25厘至0.35厘,為自2010年以來首次加息之餘,加息幅度更高於預期的0.15厘。

    受到澳洲央行加息幅度較預期大刺激,澳元兌美元抽升,最新報0.7108,升0.82%。亞太區內其他主要貨幣則走勢各別,其中美元兌人民幣在岸價跌0.27%,報6.6085。美元兌日圓跌0.03%,報130.12,美元兌韓圜最新報1,265.8,升0.03%,兌新台幣升0.31%,報29.529。

    澳洲央行指出,經濟前景展望為積極,認為目前為退出非常規支持措施的合適時機,經濟亦已證明具韌性,要遏制通脹有需要進一步加息。

    澳洲央行又指出,通脹壓力高企,增速亦較預期快,預料通脹會進一步上揚,亦指出當地工資增長速度正加快。雖然預期通脹會在短期內再上揚,但是當供應鏈問題得以解決,屆時脹將回落至介乎2至3%水平。

    至於未來加息的間及幅度,澳洲央行指出委員會將繼續密意留意收到的信息,及不斷變化的風險平衡。同時央行亦不打算將已到期的債券收取的收益進行再投資,預料資產負債表會在未來數年大幅收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