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花旗料美元兌人民幣升至7.3算 人行新招對掉期市場影響好壞參半

    花旗料美元兌人民幣升至7.3算 人行新招對掉期市場影響好壞參半

    花旗最新報告指出,人民銀行宣布調高遠期售匯風險準備金率,顯示更大的政策決心及逆周期調整的優先,接下來行動包括正式宣布引入中間價逆周期因子,及收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措施。同時在美元走強下,預料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將升至7.3。

    報告指出從過去看這一政策措施更多是管理貶值速度﹑增加雙向波動,亦有可能增加看跌人民幣敞口機會。

    該行認為對掉期市場影響也是好壞各半,一方面增加企業遠期購匯成本,另一方面銀行間市場美元融資本可能面臨上升壓力,可能令掉期更有下行壓力。

    根據美元融資成本來看,20%的外匯風險準備金可能相當於掉期點600至700點。由於銀行可能將成本轉嫁予企業客戶,或略增進口商對沖成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