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周四入市買日圓 美銀﹕日本政府最多可干預匯價10次

    上周四入市買日圓 美銀﹕日本政府最多可干預匯價10次

    日本政府為穩定日圓匯價,於上周四(22日)進行自1998年以來首次入市買日圓。美銀指出根據金融機構在日本央行往來帳戶餘額變動預測,加上貨幣市場相關訊息,預料日本央行上次動用3.6萬億日圓以干預匯市,認為最多可以進行10次干預匯市行動。

    美銀指出隨著日本逐步消耗流動性最高的資產,日本政府對日圓進行干預的門檻將會提高,認為透過出售流動性資產,可以對匯市干預4至10次。

    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政府的儲備約1.3萬億美元,當中大部入為美元資產。在有關儲備中,美元存款佔1,360億美元,預料為日本財務省率先干預匯市的流動性資產,惟相信政府會保留部份存款,並開始將總值1.04萬億美元的短期證券出售。

    美銀指出若日本財務省繼續對匯市進行干預,當局只能消耗在聯儲局外幣逆回購協議下,隔夜現金儲備的一半,留下一半作不時之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