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加拿大洪水引發道路中斷 木材期貨價格創半年新高

    加拿大洪水引發道路中斷 木材期貨價格創半年新高

    據財聯社12月1日報道,受困於加拿大洪水引發的道路全面中斷,全球最大的木材生產商西弗雷澤限制發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木材期貨價格11月30日上漲3.8%,達到824.50美元/1,000板英尺,創下6月24日以來的最高結算價格。

    西弗雷澤木材(West Fraser Timber)表示,由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發生嚴重洪災,其位於加拿大西部地區的木材周出貨量在11月下半月下降了約25%至30%。這導致了木材期貨價格在過去兩天攀升。

    專注於木材交易策略的Westline Capital Strategies首席執行官Greg Kuta表示,他希望不列顛哥倫比亞的其它木材廠也會做出類似的決定,現在生產超出運力的木材是沒有意義的,尤其是在木材的鐵路運輸優先級別處於最底層的情況下。

    11月30日,西弗雷澤木材股價一度下跌超3%,其競爭對手的股價同樣呈現頹勢,Canfor Corp.跌2.9%,Interfor Corp.跌2.3%。

    北美14%的木材產自不列顛哥倫比亞,該省是加拿大向美國出口木材最多的地區,但近來遭受了一系列大暴雨的衝擊,洪水沖毀了道路和鐵路軌道。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周一表示,由於洪水仍未退去,該公司不得不再次停止温哥華港附近的運營。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Mark Wilde指出,木材減產幅度超過預期,西弗雷澤的聲明顯示,運輸瓶頸正在影響木材業務。

    温哥華仍未擺脱強降雨危機,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大雨將持續到12月1日,預計該地區的總降雨量將達到60毫米,而融雪可能導致積水情況進一步惡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