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OPEC+可能恢復更多的石油供應

    OPEC+可能恢復更多的石油供應

    華爾街見聞網1月2日報道,OPEC+產油國聯盟1月4日將以視頻方式舉行第24屆部長級會議。媒體的一項調查顯示,OPEC+很可能會在此次會議中繼續提高每月40萬桶/天的產量,從而恢復疫情期間停止的生產。幾位代表還表示,他們預計將於2月生效的增產計劃將繼續進行。

    媒體調查的16名分析師和交易員中,有15人預計,OPEC+將在開會時批准增產。據媒體使用蘋果公司彙編的數據顯示,除一個主要亞洲國家外,其他所有國家的燃料消耗量都在逐月上升。

    美國原油庫存的減少使國際油價回升至接近80美元/桶,這印證了他們的信心。

    據媒體報道,諮詢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總裁、前白宮官員Bob McNally表示:只要奧密克戎(Omicron)或宏觀經濟下滑不會再次打壓需求,市場就能接受額外的石油供應。

    此前,12月2日,OPEC+宣佈,1月份將按原定計劃增產40萬桶/日,而非市場預期的暫停增產,但「如果市場發生變化,OPEC+可能會調整計劃中的供應增加」。

    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曾表示,OPEC+將繼續召開技術會議,幫助支撐市場情緒,使其能夠在需要時在短時間內扭轉產量增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