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承認短期看錯油價 仍堅持油價終將跌至十幾美元

    Cathie Wood承認短期看錯油價 仍堅持油價終將跌至十幾美元

    在2020年油價短暫跌至負值的幾個月後,方舟投資(Ark Invest)掌門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曾大膽預測,另一次崩盤即將到來,油價將跌至每桶12美元。而現在兩年時間過去,油價卻創下2008年以來的新高。

    財聯社3月8日報道,伍德當地時間周一(3月7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承認短期看錯,但仍堅持油價最終將跌至十幾美元的觀點。

    「石油需求可能在去年達到了長期峰值,而由於電動汽車的出現,目前石油需求正處於長期「下滑」通道。雖然ARK沒有正式的預測,但我相信油價會回到12美元,即1973年石油危機後的水平,或者更低,因為電動汽車正在起飛。」伍德2020年7月發推稱。

    但自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觸底以來,油價一直在飆升。周一,WTI原油期貨價格一度站上每桶130美元,而布倫特原油期貨一度接近140美元,創下2008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

    過去一年,疫情消退以及交通需求復甦一直在推動油價上漲。而俄烏衝突爆發,以及全球日益升温的抵制俄羅斯石油威脅加劇了油價漲勢。俄羅斯的石油產量約佔全球總產量的10%。

    考慮到自己給出的目標價與當前現實之間的巨大差距,伍德周一在推特上承認了自己的失敗,但她重申了油價最終將跌至十幾美元的觀點,即從當前水平下跌90%。

    「我弄錯了供應衝擊。儘管如此,向電動交通的加速轉變仍將在一定程度上破壞石油消耗。長期來看,儘管比我預期的(時間)要長,但油價將在需求下降的重壓下崩潰。」伍德稱。

    伍德將油價飆升的原因歸咎於拜登(Joe Biden)政府的「能源不安全政策」、ESG投資的增長(這通常會限制對石油公司的投資),以及俄烏衝突爆發。

    伍德認為,油價上漲「將加速需求的破壞」,因為從長遠來看,價格上漲對普通消費者來說越來越難以為繼。只要油價保持高位,電動汽車的吸引力對消費者來說就會增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