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微軟雲業務遭歐盟反壟斷機構非正式調查

    微軟雲業務遭歐盟反壟斷機構非正式調查

    路透社獲悉的一份調查表顯示,歐盟反壟斷機構在就雲計算服務、許可交易徵詢客户和競爭對手看法,這意味着歐盟可能對微軟展開正式的反壟斷調查。

    過去10年中,歐盟以違反反壟斷法律、沒有遵守中止反壟斷行為的命令等理由對微軟處罰總計18億美元的罰款。

    在德國軟件公司NextCloud、法國軟件公司OVHcloud和另外兩家公司的投訴後,微軟再次成為歐盟監管機構的關注對象。

    調查表稱,「歐盟委員會掌握的訊息表明,微軟可能利用其在某些軟件市場的主導地位,打壓雲計算服務市場的競爭。」監管機構希望了解,微軟與雲計算服務提供商之間的許可協議,能否使對手有效地展開競爭。

    微軟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不斷評估如何才能最好地支持合作伙伴,並向所有客户提供微軟的軟件,包括其他雲提供商。」

    Microsoft Corp(MSFT.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