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六年來最大收購:耗資116億美元 達成交易僅用時兩周

    巴菲特六年來最大收購:耗資116億美元 達成交易僅用時兩周

    當地是那周一(4月11日)提交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僅用了兩周時間,就達成了巴郡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以116億美元收購保險公司Alleghany的交易,這是巴菲特六年來最大的一筆收購,儘管他不願意支付此項交易的銀行費用。

    新浪財經4月12日報道,Alleghany在周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其首席執行官(CEO)約瑟夫·布蘭登(Joseph Brandon)3月7日在紐約與巴菲特共進晚餐,經過一番「閒聊」之後,巴菲特提出以每股850美元現金收購這家公司,但不包括付給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費用。

    五天後,布蘭登和Alleghany董事長傑斐遜·柯比(Jefferson Kirby)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與巴菲特會面,柯比要求巴菲特提高出價,要麼負擔給高盛的2,700萬美元費用,要麼用巴郡的股票為部分收購提供資金。

    但文件顯示,「巴菲特重申了他最初要約的條款,堅定地表明他不打算在這些問題上改變立場。」

    最終,巴郡同意支付每股848.02美元的價格,從原來提出的每股850美元的價格中減去了Alleghany聘請高盛擔任財務顧問花費的約2,700萬美元。

    這起併購於3月21日正式宣佈,Alleghany有25天的時間尋找更好的要約。文件稱,高盛此後詢問了31家潛在競購者的興趣,「詢價期」將於4月14日結束。

    在獲得監管機構以及Alleghany股東的批准後,這起收購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完成。這將是巴郡自2016年以372億美元收購精密鑄件以來,最大的一筆併購交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