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etflix逾10年來首現付費客戶流失 累股價瀉36%

    Netflix逾10年來首現付費客戶流失 累股價瀉36%

    美國串流視頻服務營運商Netflix因上季出現逾10年首次用戶流失,觸發股價大瀉36%,最新報223.19美元。

    公司指出上季付費用戶減少20萬戶,遠遜於市場預期在季內可新增250萬名用戶,而去年同期增加398萬戶。公司又指出季內因暫停在俄羅斯的服務,及關閉所有在當地用戶,導致流失70萬名用戶,若撇除此因在季內新增50萬名用戶。

    公司又預期用戶流失情況將持續,預料本季將會減少200萬名用戶。

    同時公司將付費用戶增長停滯,與串流視頻媒體服務受到來自傳統媒體的競爭,以及用戶將賬戶共享的影響。

    擬推出包含廣告串流平台

    公司行政總裁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表示,考慮推出有廣告的串流平台服務。

    一向反對播放廣告的黑斯廷斯在記者會上表示,推出置入廣告的低價方案「非常合理」,公司對串流服務加入廣告「相當開放」。

    他稱:「關注 Netflix 的人都知道,我一直反對廣告的複雜性,喜歡簡單的訂閱,但我更喜歡讓消費者有選擇,讓希望價格低一點、對廣告容忍度較高的消費者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是很有意義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