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爾街對特斯拉保持高利潤率存疑

    華爾街對特斯拉保持高利潤率存疑

    據外媒報道,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利潤率高達32.9%,是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等傳統汽車公司的兩倍多。然而,在大宗商品成本不斷上漲、新工廠產能爬坡需要花費更多資金的情況下,華爾街分析師對特斯拉能否維持高利潤率表示懷疑。

    4月21日,特斯拉公布的創紀錄的利潤率推動其股價上漲近9%,並使至少五名華爾街分析師上調了其目標價,但這些分析師也警告稱,未來幾個月,隨着特斯拉德國柏林和美國德州工廠的提產支出逐漸成為生產成本的一部分,特斯拉的利潤率可能會面臨壓力。

    全球領先的分析師排名服務公司TipRanks市場研究主管Julie Gillespie表示,「儘管特斯拉的利潤率再創紀錄,但一些人擔心其利潤率可能已經達到了峰值。」

    大宗商品成本的上升也可能影響利潤率,儘管特斯拉此前提高各車型售價的目的是抵消未來6至12個月預期成本的上升。特斯拉的訂單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推遲一年交付,這可能導致生產成本上升,從而可能擠壓利潤率。

    對特斯拉來說,提高產量將發揮關鍵作用。「特斯拉的利潤率最終取決於生產線上的汽車數量,」英國金融服務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師Laura Hoy指出,「這使得產量下降成為該公司利潤率面臨的最大基本風險之一。儘管消費者需求在特斯拉各車型漲價的情況下依然保持強勁,但消費者的支付能力永遠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

    不過,在馬斯克暗示特斯拉今年的銷量有望實現60%的增長後(高於2021年第四季度業績電話會議上預測的50%),許多投資者仍看好該公司的前景。

    對沖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長Thomas Hayes表示,「如果特斯拉的利潤率下降,我會感到驚訝,因為利潤率只會越來越好。投資工廠會有一些成本,但產量也會增長。」

    新冠疫情爆發後,特斯拉連續幾個季度刷新了交付量和利潤紀錄,而其競爭對手則在全球供應鏈問題上苦苦掙扎,甚至暫停生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